等待

一本書的啟示                                                     702  蘇仲哲

我要說的這本書它叫GO漫畫素描自學全攻略」,有關漫畫教學。這本書描寫漫畫入門技巧,從最基礎的畫風選擇、線條繪圖方式,塗黑和網點紙的使用講起然後再介紹漫畫人物的頭部髮型身材穿衣搭配等細微處的繪畫技巧,使學習者能因此繪製一個完整的漫畫人物。在書本的後半部分,設計漫畫人物穿搭的各類道具、小動物與場景的繪畫元素,讓學習者能越畫越順手。

這本書最大的特色有三種:第一種「扁平式知識結構,簡單易學」,有創新性,將漫畫素描技法歸納為66個知識點,通過「基礎講解、案例賞析+實戰案例」的形式,幫助讀者高效的自學;第二種「多角度案例圖」精心繪製多個專題及案例圖,線條清楚、結構準確,是讀者練習的參考資料;第三種「全方位輔助教學,影片隨便看」,看著手機就能學漫畫,學習能力提高很容易。

    讀完這本書,讓我了解一件事,就是只要我們擁有堅定的信念,克服萬事起頭難的魔咒,勇敢採取行動,與成功的距離就不遠了。對於繪畫,也是如此,不要擔心自己沒有繪畫天分而氣餒,拿起手邊的畫筆勇敢的畫下第一筆吧!

 

 

 

  等待的時間,有的長有的短,但是都是很無聊,至少我是這麼想,為什麼要等待,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是無聊又漫長,想破了頭也的不到結論,有人說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為了更好的機會,或是等時機成熟,但我總是即匆匆地做每一件事。

  就在我還是國小的時候,我的性子很急,總是趕著要做好每一件事,鮮少有停下的時候,雖然大人們會提醒我慢一點,可我從沒有聽進過半句。一樣的日子,一樣的急匆匆,但這次卻有了改變,起初我還是急匆匆的做完每一件事,但這次我太急了,原本應該要慢慢來的事卻因為我的步調越來越快,大人多次的提醒慢工出細活」,但我並沒有多做搭理,依然照著我的步調,但這堂課是要做手工藝,千萬快不得!正當所有同學都還在努力的時候我已經做好了,我對我做的這麼快感到很滿意,可我的分數就沒有那麼符合我的期待了,很意外的是,我的分數將近只有個位數那麼多,我開始急了,這不是我要的結果,我試圖補救這一切,但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對我感到最自豪的事情感到挫敗,看到一旁的慢慢來同學做的這麼的好,我頓時感到無地自容,「我失敗了,我不是一直都做得很好嗎?」這些問題和不安就像是漣漪一樣部段在我心中擴大,但這並沒有辦法改變什麼,這時老是卻告訴我該停下了,我抬頭看了看老師我覺得很疑惑,他將我拉到一旁,他說他跟我小時候一樣,之後又說「很高興能夠幫我」我第一次停下腳步,想要得到答案,他慢慢的說我也慢慢的聽,雖然不是我想要的答案,但也只能試試看了,後來隨然是半信半疑地做,但我慢慢的好像也看到成果了,雖然不怎麼快但卻又能做的更好,後來我也慢慢的習慣慢慢來。

  到了現在我還是照這老師教我的方法,做錯了就再來一次慢一點會更好,我了解了等待的重要,「慢慢來,比較快」以前總想著做好每一件事,讓這裡能因為我多一些改變,但慢慢來想享受生活的規律變化卻珍貴了許多。

 「 慢慢來,比較快」就好像是你沒辦法一下子就做好所有事,那不如去享受停下時的從容,我已慢慢的節奏,過快快的生活,品嘗慢慢來的步調,生活會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褒中推動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