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編: 顏睿毅      

【701 黃悅晴 讀書心得】   

書名:千山暮雪

作者:匪我思存

出版社:圓山出版社                      

心得:

    每當愛情是忽快忽慢,節拍跟不上時,我都這樣告

訴自己,即使那是自欺欺人的方式—。我覺得這本書很深情,很感人,雖然愛情,像蜜糖,甜蜜的滋味,深深刻印在心中,但讀完這本書,我才發現,愛,有時也是加深傷痛的枷鎖,情,只是輔佐它的奴隸,可是愛情,是令人著迷的,即使知道是個火坑,大家還是會想要跳進去,自然而然的,愛情,變成了一種,讓人又愛又恨的謎底。

天真單純、在命運中涸泳的北大女學生童雪,努力在

愛情、親情和友誼中尋找人生方向,往幸福的一端靠近,卻發現那些表面的價值觀一一被摧毀。在命運的分界線中,幸運的女神會不會向她微笑呢?到底誰才是她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呢?

 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世上注定有一個人,雖然

你與他的相處時間極少,但如果想忘記他,卻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

     看完這本書,第一個感覺是糾結,第二、第三還是糾結。好像無意中吃到一顆糖果,起初含在口中,是帶有原

有的甜蜜,但是當快融化時,它會散發出一種酸,那種酸是讓你想哭的滋味。每一個人物對愛情的執著,揪心於命運對他們的不公,這點很感人,也很佩服,真是太勁爆了。最後我的感想:曲折的情節,讓人一步步進入情節,細節刻畫出男主角的深情,那種很愛卻很壓抑的感覺,讓人不捨,這是一本不錯的書,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

 

 

 

【701張紋瑜 讀書心得】    

:爸爸我愛你

:莉拉‧普樂普

:小天下

:

    這本書的內容很少,但是卻深深吸引了我,書中強調父

親是很愛自己的小孩的,不管爸爸多忙,也不忘了要陪小孩,爸爸永遠都把小孩放第一,全世界的父親都是非常偉大的!

    每個人都是愛爸爸的,爸爸對我們的付出,是金錢換不

到的,這本書裡的爸爸是很愛自己的孩子,在真實世界裡,有很多人沒有爸爸,像我們有爸爸的人,應該好好珍惜這份父愛,我爸爸他雖然很愛管我,但我知道其實都是為了我好,父愛,是一種不求回報的付出,但也因為擁有了這份愛,讓我們的生命又更美好,讓這份愛繼續延續下去。

    生命的過程,都需要家長的一些幫助與支持,因為有

他們,幫助我們朝著夢想前進,才可以讓我們沒有煩腦的去做自己的事,謝謝爸爸!

 

【702 蘇詠瑄 讀書心得】         

書名:最幸福的人

作者:李文英

繪者:GAGA

心得:

    這本書是要讓我們知道甚麼叫知足?在這本書裡他是講到王之皓是一位一味羨慕別人,甚麼都想擁有,處處跟別人比。但是,他得到、買到之後,又覺得沒什麼了不起,又不珍惜,一直到他遇到從小就和父母親分開、又很懂事的小潔和在戶外教學遇到的敏杰,癌改變了之皓對知足的觀念,慢慢的,他了解甚麼叫「知足」後,他終於了解自己是最幸福

的人。

    讀完這本書,讓我覺得只要幸福就好。人需要的並不多,擁有的已經夠多了,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你把別人的際遇當作借鏡,好的不要去羨慕,不好的要記取教訓。所以,知足它是需要用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有些人從小的時候就得不到家人的關愛,而我們就是要去愛惜現在家人給我們的愛,不要誤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在這本書裡,也讓我們知道,只要歡歡喜喜看待自己有的東西,不要和別人比、要不看自己沒有的東西,你才會發覺自己很富有,就像一個大富翁一樣;如果發現自己是一位大富翁,你會不會很開心、快樂呢?所以,當我們可以對現在所擁有的事物滿足,不讓慾望牽著鼻子走,我們的心就會像天空一樣,朗朗晴空,溫暖於心。

    

 

【702 陳隨升 讀書心得】

書名:遜咖日記

出版社:博識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心得:

    我發現這本書是在描述一個低潮期的國中生,在家中總是受到哥哥羅德里克的欺負,還有一個超愛告狀的弟弟,在學校也不太受到歡迎。還好她有一個要好的朋友榮利,榮利有點像他的死檔,無時無刻的陪伴著他。

    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很厲害,能以日記的方式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出這本書,故事的內容還會互相穿插位置,比如說這是一件事,但它是今天發生的,但它會拖到下禮拜才結束,在無形中讓你發現原來這一頁和那一頁是互相有關聯的,會勾起你對於這本書的興趣。

   還有更厲害的,有一些是有關本篇本主角個性的形成原因或特別喜歡提某一件事,但它不會刻意告訴你,只會給你小小的提示或暗示,只能靠仔細的讀者在書中找出答案,當讀者找出答案,會感到興奮,會很有成就感,會讓你更想要閱讀這本書。

 

【801 張紫宜 讀書心得】

書名:我是怪胎

心得:  

    有三個八年級學生被同儕排擠,大家都叫「怪胎」。其中有個家境好,功課棒的女生張中旬,最痛恨上課分組,沒人會邀她同組,她總像個孤島,與那個把她除名的世界隔絕。她才不在意,「怪胎就是不會把世界的一切砍傷、剁傷、踩扁」。不過幸好每個班級裡至少都有一個怪胎,她找到跟父親關係緊張的超瘦怪胎陸威揚,身上總是發臭的單親小孩胖怪胎楊開,三人乾脆組成「怪胎合唱團」,展開復仇計畫,積極回應同學的「精神霸凌」。

讀書心得:

    你們曾被別人不懷好意定位為怪胎嗎?那你是否曾經指著某個人,說他是怪胎呢?莫名其妙被排擠,有誰了解這種苦?雖然我也會被稱為怪胎,但我覺得他們只是比較「拐彎抹角」的稱讚我,因為他們還是都跟我很好,他們常說:「你是怪物喔;考這麼好;怎麼考出來的啊!」但是他們說我是怪物時,我從不會計較,因為我知道他們的心裡不是這麼想的,但被常說久了,我有時會一直望著一樣物品,看著它想:「我真的那麼怪嗎?」,

     每個人天生就不會是完美的,所以我們要尊重個別差異,不要隨便批評別人。

 

 

【801 蔡秀玉 讀書心得】

書名:我心深處From my heart

     •艾施。她在書中用自己的親身經驗來告訴我們在遇到困難時,如果去面對和化解,也應為這些簡單實用的小法則,可能就改變了千千萬萬個迷茫中的人。

    

    ,同樣的條件下,兩個人卻有不同的想法,一個樂觀,一個悲觀,你可以用正確的態度去完成做不到的事情,也可以用錯誤的態度去搞砸容易做好的事情,成功的秘訣在於你自己的態度和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褒中推動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