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來源                                   801蔡秀玉

 

一件美好的事物,一句溫暖的問候,一處讓人目不暇給的風景,很多人會為此感到幸福,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同,在我看來,幸福是家人能夠聚在一起好好吃頓飯,彼此聊聊天,一起去旅遊,也許在別人眼中是家常便飯,卻是我莫大的幸福。

 

小時候,我們一家五口爸爸,媽媽,兩個哥哥和我相處得非常好,那段時光大概是我最難忘的回憶

春天時,爸爸常常會開著小帶著我們四處遊走,玩有趣的,吃美味的,去享受春日帶給我們的驚喜,到了夏天,天氣變得炎熱,我們會再後院玩水消暑,水噴得到處都是,水珠裡映的是滿臉的笑容,雖然最後還得清理後院,但過程真的很又樂趣,葉片漸漸轉黃,告訴我們秋天的信息,風沙也逐日變大,家人在這個季節都不常出門,晚上吃了媽媽削的蘋果後就早早上床休息了,不久,冬天來臨,冷風瑟瑟,家人都要穿著厚重的外套大衣才肯踏出門半步夜晚,一家人縮在一起互相取暖,那畫面既溫暖又可愛,可是就算再美好,那都只是過去了。

 

上了國小後,爸爸媽媽之間的話語慢慢變少,關係也沒有之前好,日復一日,最後爸爸和我們分居

直到現在依然分隔兩地,隨著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哥哥們都上了大學在外面住宿舍,家裡剩我和媽媽,非常孤靜,大家有了各自要努力的事情,想要聚在一起吃個飯都有困難,我多麼渴望從前的日子。

 

我幸福的來源是我的家人,他們開心我也開心他們難過我也會跟著低落,但不知道原因,我的幸福越來越難,甚至是快破滅,所以我覺得要把握當下,守住幸福的事物,不能等到時間逝去,美好的事物抹滅了才後悔,幸福就是如此!

 

 

下雨天,真美                                       701  16號    張紋瑜

 

小時候覺得下雨天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因為不能出去玩,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用另外一種角度來看下雨天,它其實就像是一場視覺饗宴,它不但給予我們水,也讓許多花花草草重生,雨,真的很美。

 

以前在下雨天的時候,我都躲在屋子裡望著窗外,期待雨後的彩虹。有一次,我跟奶奶去田裡種花生,快中午時突然下起毛毛雨,奶奶就先載我回家,回家的路上雨越下越大,那時我第一次體會到淋雨的快感,雖然全身濕透,但又覺得很好玩!當雨落在身上,刺刺的,好像在幫我抓癢,從此,我不再討厭下雨天。每當下雨的時候,我都會穿著雨衣,要求家人載我去吹風,感受雨天的到來。

 

雨天,好像我的母親,一年四季照顧我們,它真的好美!雨媽媽還會唱歌,一下是嘩啦嘩啦!一下是滴答滴答!好像在唱搖籃曲,相當富有節奏感。雨媽媽有時還會發脾氣,叫醒沉睡中的人。我的童年因為有雨,所以更美、更快樂。下雨天總是提醒我要比別人更努力、更認真,才會出現絢麗的彩虹,思及至此,我又更愛下雨天了。

 

四季都會出現的雨媽媽,為各地帶來美好的一刻,雨天帶來的快樂,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下雨天,真美!

 

下雨天,真美                                         701   12號     張宜琳

 

又見晾衣房裡,堆積成山的衣服,屋裡,帶著濃濃的濕氣味,媽媽邊收被單,邊嚷道:「氣象局不是說今天天氣會變晴朗?又得重洗了!」媽媽用著既煩躁又失望的語氣說著。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何時才能放晴呢?

 

「媽咪,我好無聊啊!好想出去玩,但是又下著雨……」弟弟說道。

 

媽媽又說:「是啊!得看雨神爺爺的心情囉!他肯定是心情不好,你去給他說說好話,說不定會放晴喔!」

 

於是弟弟把他在學校所學到的好話都念了無數次,還是一樣沒放晴,媽媽看到失望的弟弟,就說:「別喪氣了,不如我們來做點有趣的事吧。」弟弟馬上就答應了,媽媽說:「我們來比賽,看誰能講出雨天像什麼,講得越多,就贏了喔。」

 

弟弟說:「好啊!那我要先!我覺得雨天像獅子一樣,好像無時無刻都會突然爆發,但對待自己的小孩卻很溫和,就像雨一樣忽大忽小。」

 

媽媽說:「嗯!說得真不錯!接下來該我囉。我認為雨天像母親一樣,幫大家都洗了澡,洗完了澡,還有餘興節目,那就是——彩虹,美麗的彩虹掛在大地上,逗得大家笑呵呵,雨天,就像母親一樣慈悲喔!」

 

弟弟說:「哇!媽咪說得真好,雨天真的像媽咪一樣,最喜歡媽咪了!」

 

媽媽摸了摸弟弟的頭,就這樣過完了這一個下雨天。

 

「雨的線條就像繩子一樣,但卻是虛線,感覺抓到了,卻又會鬆開,就像未成年的小孩,都是靠著父母生活的,長大後,父母就會鬆開我們,讓我們自己去飛翔。如此美的雨,讓人又恨又愛。」我跟媽媽這麼說著。媽媽回答:「妳說得也很棒,真可惜妳那天不在。」

 

我心想:是啊!真可惜,下次再一起玩,一定很有趣!這就是美麗的雨天,不過,我的家,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褒中推動閱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